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交流会在区国投集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0:3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1月11日下午,拱墅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交流会在区国投集团召开。会议以“立好‘方向标’晒好‘成绩单’收好‘总结关’”为主题,区委编办、区直属机关工委、区国投集团等12家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单位围绕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成果、问题解决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拱墅区国投集团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赵伟东对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各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总结汇报了区国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他表示,区国投集团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亮点颇丰。2021年,集团特别策划了“胸怀伟业 百年风华”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分别从“感恩、立志、启航、强身、筑梦”五个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以多种形式载体融汇贯穿至全年工作全过程开展。其中,庆建党百年诵读会发布于“学习强国”主题活动,荣获了拱墅区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优胜奖。同时,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强化“党建+业务”有机融合,不仅增设开发了“智慧国投”党务群团系统,实现了党务群团工作数字化、党建群团台账无纸化、党建考核智能化,大大提高了党务群团办公效率,还用心用情用力推出了“公益助学”“为民办事”“为企服务”等多项举措,以“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践行新时代国企的担当使命。

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月明回顾了去年以来指导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对各参会单位党史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主要特色有三个方面:一是立好方向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二是晒好成绩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结硕果”;三是收好总结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长效。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感觉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工作谋划早、组织推进实、宣传氛围浓、特色亮点多,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全程、全域,走心、走深、走实。

宋月明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三巡回指导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委的要求,熟悉巡回指导工作内容、重点、方式和要求,做到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学深学透,学到要处;深刻领会,悟到要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工作与指导“两不误、两结合、两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快速、精准、扎实启动巡回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持把握关键环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引领第三组成员单位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见行、走实。

宋月明强调,下一步第三巡回指导组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最后收官阶段的各项总结工作,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强度抓好“民呼我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工作,高频率展示好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成果,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朱云洲  编辑:王帆
1月11日下午,拱墅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交流会在区国投集团召开。会议以“立好‘方向标’晒好‘成绩单’收好‘总结关’”为主题,区委编办、区直属机关工委、区国投集团等12家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