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平凡的世界》今日开票 由话剧《白鹿原》原班人马演绎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2:4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5月,在杭州剧院上演的封箱版《白鹿原》,你还记得吗?如果你也在现场见证这部口碑爆棚的作品,那你一定不会忘记陕西人艺的实力演绎——“看完根本记不住演员,因为他们就是小说中的那个人物!”。

2022年1月21日,话剧《白鹿原》原班人马将再度集结杭州,这一次,他们将要演绎另一部史诗级的作品——《平凡的世界》。

这部不容错过的年度大戏由路遥同名小说改编。1988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的该作品的广播剧,直接受众超3亿人,相当于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收听了这部小说。《平凡的世界》不仅一举摘得了1990年茅盾文学奖,更是成为中国文学史上最畅销、读者最多的现实主义小说,该作品总销量超1800万册,33年来位居各大图书畅销榜前列。

而向来擅长改编大部头名作的陕西人艺,这一次也成功将120万字的巨著浓缩成舞台上的170分钟。在有限的空间中,话剧《平凡的世界》将搭建出一个360度实景舞台,全景式展现了一代中国青年人在大时代进程中的悲欢离合——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生长在陕北高原上的孙少安、孙少平、田润叶、田晓霞……这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用青春书写了一首平凡人不平凡的“命运交响曲”。

2018年1月,话剧《平凡的世界》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时, 3108张门票提前两个月就全面售罄;仅隔1个半月,当剧组再度进京,在北大讲堂再度上演2场,依然打破票房记录。次年,《平凡的世界》又勇攀艺术高峰,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至今, 这部激动人心的话剧先后获梅花奖、文华奖、金狮奖等大奖,巡演历程超67400公里,受众人数达19600人次。

16米直径、大气磅礴的360º旋转舞台,令人期待的除了陕西人艺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还有话剧《平凡的世界》超强主创阵容带来的震撼的舞台效果。

国家级编剧孟冰耗时8个月,七易其稿,几次深入探访陕北风土人情,了解路遥的成长经历和创作背景,最大幅度地全景式还原了小说的神韵,再现了对作者与作品的高度礼赞。多位国内顶尖戏剧人才齐心协力,打造出贴近原著神韵的优秀舞台作品,在舞台再现劳作、爱情、追求、挫折、痛苦、欢乐、困顿与坚持,牵引出“平凡人”在大时代下一步一脚印的坚韧。

据悉,《平凡的世界》正式于11月25日10:18开票,具体演出详情与购票可关注杭州剧院官方微信号,或拨打咨询电话0571-85177801。

演出时间:2022年1月21日 19:30  

演出地点:杭州剧院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文中图片由杭州剧院供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陕西人艺史诗级作品《平凡的世界》于11月25日10:18正式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