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百万豪车偷甲鱼竟图个乐 结果没乐起来
发布时间:2022-09-21 17:09:36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16日,开着百万豪车偷甲鱼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盗窃罪,被移送至钱塘区人民检察院。

事情要从5月19日说起,钱塘区公安分局前进派出所接到辖区水产养殖大户高老板的报警称,自己在巡塘的时候,发现了有两个人偷偷摸摸地在钓甲鱼,被发现后,跑得比较快,看起来开的车子也很好。”

高老板告诉民警,自今年5月初以来,鱼塘前前后后被偷了许多甲鱼。为了防止甲鱼不翼而飞,高老板还特地安装了监控。高老板还特地给民警观看了一段模糊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有两个模糊的人影在塘边垂钓。

接警后,民警莫海波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发时间都在半夜,且甲鱼塘中的监控比较模糊,只能模糊判断出是一辆保时捷越野车,车内人员情况根本无法辨别。

看似一件“小案”,但莫海波并未放弃侦查,而是本着“破小案、办小事、解民忧”的工作理念,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围绕这辆可疑保时捷汽车为基点进行细致研判,以及对周边区域走访调查,快速锁定了作案车辆,成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6月6日,抓捕时机成熟,民警莫海波果断出击,前往上城区展开收网行动,成功将该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余某某、周某某如实交代了两人多次合伙在前进街道辖区偷钓甲鱼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余某某和周某某在野河里钓鱼收获有限,钓到野生甲鱼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于是两人便将目光放到了围垦地区的甲鱼塘,也就是高老板承包的甲鱼塘里。

5月下旬的一天夜里,两人开着车在路上寻找地方钓甲鱼、鲫鱼,突然发现有三个大鱼塘,于是去塘里碰碰运气,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他们仅凭着两斤猪肝和自己制作的工具,便偷到了甲鱼,于是两人一人手里都拎着甲鱼,开着保时捷满载而归。

尝到了甜头后,两人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先后四次来到高老板的塘里偷钓甲鱼,且屡试不爽。

当民警问及为什么要偷甲鱼的时候,两人的回答也是让人哭笑不得:“我们喜欢钓甲鱼,并且觉得这样偷钓甲鱼吃吃不算偷,毕竟不是专门偷钓来卖钱的,我们只是图个娱乐,要是钓到了就下酒吃。” 

在此,民警给广大“鱼友”提个醒:“钓鱼陶冶情操好,心术一定放正了,养殖鱼塘别乱钓,盗窃案发跑不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鲍凤姣 伊芳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