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如何玩转“三江两岸”由你来决定!杭州启动“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数字文旅平台同步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20 14:30:3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自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至钱塘江由西向东顺流而下,全长235公里的“三江两岸”有浙西“水上唐诗之路”之称,也是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为了大力推进“文旅西进”,打造杭州文旅产业新的增长极,带动西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在绿水青山间享有城乡共同富裕,9月至11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杭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具体包括推出“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举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开展“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推广季三大内容,深度解读“三江两岸”文化内涵,挖掘展示杭州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

“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上线,推出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

“三江两岸”蕴藏着千年严州府的文化沧桑与蜕变,有着东汉隐士严子陵醉钓富春江的传世美名,也是钱塘江“唐诗之路”的精华段,更有着天下奇观“钱江潮”。为更好地挖掘和解读“三江两岸”沿线的文旅资源,活动期间首创“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搭建官方微信小程序。

在小程序中的“三江两岸”板块,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富阳区、钱塘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这9个“三江两岸”沿线区、县(市)文广旅体局和文联等单位提供丰富详实的文史资料和旅游产品,分设“体验点、景点、文化、住宿”四个类型,集中推出近400个文化和旅游推荐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千岛环湖”“17度新安江”“江南古村落”“富春山居”“严州古韵”“艺术之江”“江东湾区”“活力都市”“弄潮萧山”“红色记忆”在内的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首次惊艳亮相。

记者了解到,该小程序后续还将上线“专家课堂”板块,邀请专家和业界代表云上讲述“三江两岸”人文故事和旅游资源,传授线路设计理念和设计技巧,诠释他们心中的“三江两岸”宝藏资源库。并将陆续上线“三江两岸”沿线文旅局长云推介视频、旅游达人和导师助力视频等,持续打造“三江两岸”文旅品牌信息输出核心阵地,使市民游客能高效快捷地获取“三江两岸”相关文旅资讯,提升“三江两岸”品牌的影响力和游客参与度。

“三江两岸”线路设计大赛已启动,最高奖金5万元

9月19日上午9:00起,杭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杭州市民和国内游客广泛征集“水岸互动”的旅游线路设计作品,旨在通过挖掘富有文化性、市场性、共富性和传播性的优秀作品,以创作者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三江两岸”。

据悉,大赛将从9月19日延续至10月28日,参赛者可围绕文化溯源游、快意山水游、古镇新韵游、休闲乡村游、活力运动游、红色文脉游、寻味三江游、亚运体验游、研学旅行游、宋韵文化游这十大主题内容方向设计旅游线路,也可以自由发挥,并通过“发现三江两岸”活动小程序“我要报名”栏目进行线路提交。大赛将通过线路征集、初赛、复赛等环节,结合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形式,评选出30强优胜者,最高现金奖励达到5万元。

作者:记者 吴燕 图片由杭州市文广旅游局提供  编辑:徐洁
杭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