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方便社区居民享受亚运红利,首个亚运蓝色运动角亮相
发布时间:2022-09-21 17:14:5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亚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整座城市的亚运氛围越来越浓,全民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9月21日,在杭州亚组委的指导下,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在杭州捐建的第一个“亚运蓝色运动角”,在灵隐街道东山弄正式亮相,让更多居民参与全民健身,享受亚运红利。

东山弄亚运蓝色运动角位于东山弄社区楼顶,面积在250平米左右,分为六个区块,以户外羽毛球场为主,辅以乒乓球场、太极区、健康步道、儿童活动区和休闲区。

过去,这块社区楼顶是闲置场地,经过改造后增加了亚运元素和运动功能,不仅能提高闲置场地的使用效率,还让居民有了运动切磋交流的场所,社区迎亚运的运动氛围更浓郁了。随着运动角的建立,社区首支羽毛球社团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为十余名东山弄的居民带来一堂“冠军课”,传授基础技术的同时,还献上了一场练习赛。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王琳希望亚运蓝色运动角能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用运动的方式来支持杭州亚运会。

“亚运蓝色运动角”是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今年发起的便民体育公益项目,计划联合各地街道社区,利用社区空地、居民楼顶等“金角银边”,助力社区因地制宜、建设多功能、灵活的运动场地,把亚运元素带进社区,打造全民健身新阵地,方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便利、安全地体育锻炼、感受亚运文化,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亚运氛围。东山弄亚运蓝色运动角成为首个社区落地项目。

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表示,亚组委携手蚂蚁集团走进社区,打造“亚运蓝色运动角”,把亚运精神在物理上落地,在社区里生根,给社区注入了更多活力,让百姓享受体育所带来的美好生活 。

蚂蚁集团数字文体服务及体育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鹏表示,蚂蚁集团一直致力于体育公益领域的发展,希望能通过支持体育发展和支持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助力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未来,蚂蚁集团将在亚组委指导下,继续在杭州打造更多的亚运蓝色运动角,让体育和亚运融入社区生活,引领更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者:记者 王振恺 陈文婧  编辑:方志华
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王琳希望亚运蓝色运动角能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用运动的方式来支持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整座城市的亚运氛围越来越浓,全民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9月21日,在杭州亚组委的指导下,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在杭州捐建的第一个“亚运蓝色运动角”,在灵隐街道东山弄正式亮相,让更多居民参与全民健身,享受亚运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