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总投资超42亿元 杭州市水务集团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12-28 18:29:1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今天(12月28日)下午,杭州市水务集团举行了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仪式上城北净水厂工程、取水口上移工程等一批省市重点工程将集中开工。

据了解,城北净水厂工程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320国道以西,刘文路以东、临一路以南,总用地约74.39亩,总投资概算约13.46亿元。项目新建规模为10万立方米/天(近期,远期规模20万立方米/天)的污水处理厂一座,主体水处理构筑物采用地下式布置,主要采用改良型多级AAO处理工艺+深度处理工艺。

城北净水厂效果图

该工程总建筑面积月29112平方米,其中地上月2833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80平方米。城北净水厂工程的建设,能够满足城北地区杭钢单元及其周边生活污水处理的需要,将进一步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强化城北地区城乡一体化综合水污染防治体系,完善原有治污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城北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而杭州市取水口上移工程取水口位于富春江石门沙江段近南岸位置,管线途径富阳区、西湖区,总投资概算约28.58亿元,取水规模远期300万吨/日,近期170万吨/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取水泵站、输水管线及九溪水厂、珊瑚沙水库改造工程等,项目分两期建设,本次开工建设为一期工程。

城市供排水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水平是城市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杭州市的快速发展,为了适应经济建设、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本着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城市供排水水平也应与城市发展水平相适应。

据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城北净水厂工程、取水口上移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不仅是加强城市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供排水格局的生动实践,更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助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的重大举措,将从根本上进一步满足杭州人民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俞璐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