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0多个社区的12万份杭州灵隐寺腊八粥 全靠他们公益配送
发布时间:2024-01-12 16:10:3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1日,癸卯年农历腊月初一,杭州灵隐寺腊八粥开锅熬制。除了志工群体的辛勤付出外,在腊八粥的物流环节,杭州邮政公司也积极参与公益配送,邮车承载着灵隐寺的吉祥祝福,将温暖传递到街道社区、养老院、工疗站等。

据了解,从农历腊月初一到腊月初八,杭州邮政公司将为杭州200余个社区配送12万份腊八粥,为杭城百姓送去冬日的温暖和祝福。

当天上午7点多,驾驶员便整装出发了。贴车贴、打包、装运……上午11点,首批腊八粥到达杭州西湖区文一路特快揽投部,西湖北片片区经理周方毅早已安排好人员等候。邮车一到,揽投员祝真涛和余振便开始转驳、卸货,他们要在中午休息时间把4000余份腊八粥送往文新街道和翠苑街道。

“我们从2016年就开始公益配送腊八粥了,这是杭州人每年都期盼的事儿,能为大家送去新一年的祝福,我们也很开心满足。”周方毅说道。

与此同时,位于西湖南片的黄龙特快揽投部也在紧锣密鼓地配送中,片区经理周学静为了第一时间让杭城百姓尝到当天熬制的腊八粥,特别抽调了4个人、2辆车,专程配送腊八粥。“社区还组织了志愿者帮我们一起搬运,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1万余份的腊八粥全部当天送完。”

作者:通讯员 韩颖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