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19:15:2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1日,杭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杭州统战之家召开。

会上,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以“时髦科技的底层逻辑”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用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5G、区块链、信息安全、量子通讯、元宇宙等当下热门科技创新的底层逻辑和应用趋势。

此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统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科技创新的趋势与应用,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迅猛发展,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赋能增效注入了新活力。推动数字技术与统战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

近年来,杭州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数字统战工作,积极探索以数字化、网络化方式赋能统战工作改革创新。比如,打造“数智同心荟”应用,构建“一屏两端六模块”框架体系,已有192个新联会组织、127个“同心荟”平台上线,聚集超2万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发“海归浙里”应用,构建留学服务、海外服务、回国服务三大场景等,着力提升服务留学人员的能力水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将进一步帮助大家学习、运用互联网技术,紧跟新时代发展趋势,提升开展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能力本领,为推进杭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