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万尾鱼苗入钱塘江 杭州多城区共同响应参与这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17:27:3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2日,杭州市上城区“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护母亲河”暨钱塘江流域共治、增殖放流活动在钱塘江领潮驿站举行。社会各界的人士齐聚钱塘江,放生可爱的鱼儿,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母亲河。

据了解,此次有十万尾鱼苗被投放钱塘江,种类包括白鲢、花鲢等。九堡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沈滨说,本次活动体现了在取之于江、受之于江的生产中,钱塘江将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往后每年,我们都将举办增殖放流活动,保护钱塘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五年级的林沁雯、龚歆雯也参与了放鱼苗活动。“钱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鱼儿被放生到江水里,是守护钱塘江的一种方式。”林沁雯说。龚歆雯说,是啊,“看到这些鱼儿回归到钱塘江,我特别开心。鱼儿也是有生命的动物,回到江里就像回到了‘家乡’。”

活动现场,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区签订流域共治协议,各城区纷纷表示将统筹推进钱塘江流域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系统治理,通过上下游、左右岸机制联动、资源共享,促进水岸共治与水质提升,实现联保联防,以良好水生态环境支撑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守护钱塘江上城段水环境。

活动现场还宣读“‘取于江还于江’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行动倡言。

据统计,上城区已累计向钱塘江水域放流鲢鱼、鳙鱼、鲂鱼、青鱼等各类鱼种资源266万尾。现场还通过展板和实物展示,向沿江居民介绍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和钱塘江水生动物的种类、分布等情况。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冯斌 李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