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写对联、送福字 文化暖冬行送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发布时间:2024-01-12 14:24:2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1日,“龙腾‘宋’福 画意萧然”2024年萧山区“文化暖冬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启动仪式上,舞龙舞狮、文艺赋美戏剧联唱、乐队表演轮番上演,有声有色,热闹非凡,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前来观看。现场还发布了萧山区“文化暖冬行”十周年宣传片《十年暖冬如一日》,展示十年来参与活动的非遗、书法、摄影等老师及工作人员、群众对于“文化暖冬行”品牌的认可与坚持。

据悉,今年“文化暖冬行”活动由“暖冬送福 健康相伴”线上活动和“暖冬同行 潮趣加倍”线下活动构成,还设置了瓜沥文体中心和盈丰钱江世纪公园两个分会场。

启动仪式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铁画银钩,写春联、描福字,为现场的市民游客送上一份红红火火的新年礼物。文旅市集展示醒狮红包、龙年门挂、福狮挂件、龙头二老、青龙钥匙扣、灯笼福字等龙年相关文创产品。两个分会场太极拳、舞龙、健身舞正热火朝天,彰显了萧山后亚运时尚和传统结合的运动风潮。

浙里文化圈小程序同步开启“知冬•问答”转盘抽奖活动,邀请更多的市民参与,接下来“文化暖冬行”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景区、车站、军营、工地、亚运场馆等,送上龙年祝福,展现文化传承的魅力与活力。

作者:记者 吴燕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