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越山海助振兴 杭州这场“共富年货节”惠民且有“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4-01-12 14:18:4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2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四季青街道开展了“幸福四季里 共富年货节”城乡风貌&山海协作共富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共富年货、惠民产品、迎新春文化三大展区。年货摊位主要展销衢州开化县当地特色农旅产品,据了解,去年开化县桐村镇门村村“牵手”杭州市上城区四季青街道钱运社区、钱塘社区,双方在产业、文旅等八大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全面合作。

当天活动现场的年货摊主就是来自门村村的村民李女士。“从家里过来大概3个多小时吧,我带了五六十箱的红薯干、番薯片,还带了清水鱼、茶油、粉丝等开化县特色农产品。”李女士介绍道。

另一边的惠民区融合了杭城的烟火气息,设置农副食品、网红美食、丝绸制品等产品。另外,现场除了逛集市、尝美味、采年货,还可进行写福字、赏书画、了解非遗文化等文化体验。“今天我特别带来了杭州亚运会期间给外国友人的非遗手工作品,名字叫《红红火火 满载而归》。”沈师傅是杭州民间工艺大师、非遗文化传承人,他在此次活动中主要向市民朋友展现非遗手工作品,传播非遗文化。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反诈科普、垃圾分类等宣传册,更是巧妙地将廉洁文化融入年货节。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城区委统战部、住建、发改局指导,浙江天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五福社区、钱塘社区协办,上城区四季青街道主办,展销从1月12日开始持续至1月14日。四季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年货节不仅是消费帮扶的展销平台,更是一次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的有益实践。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