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区首条地铁——6号线今天迎来试乘 还有一系列道路交通贯通
发布时间:2020-12-27 15:54:22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拥抱大都市,交通需先行。今天(12月27日)上午,富阳区举行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通暨地铁6号线试乘体验活动。

今天试乘起点为富阳客运中心站,位于320国道上,临近富阳客运中心。

富阳客运中心站吊顶装饰采用流星元素,一盏盏方形小灯拼成一条流星,放眼望去,宛如夜空中稍纵即逝的流星,增强了整体的神秘感,同时也增加了一丝浪漫气息。

据了解,杭富城际铁路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止于富阳区桂花西路站,共设车站12座,全长约为23.5公里,将在本月底与杭州地铁6号线呈“Y”型贯通运营。也就是说从富阳前往滨江等区域不必换乘,可直接抵达。

此外,主线上发车间隔在4.5分钟,支线9分钟,也就是说富阳桂花西路至美院象山站段和双浦站至美院象山站这两条支线都是间隔9分钟一班车。

而在乘车时长上,从桂花西路站到钱江世纪城站单程约68分钟,后期还将根据客流进行相应的调整。

未来,随着杭州地铁6号线的加入,也加速了富阳融入杭州创新生态圈,构建了杭州城区至富阳区 1 小时交通圈,实现了杭州轨道交通十城区全覆盖。

除了地铁6号线试乘以外,今天,富阳春永线、大源连接线、高桥连接线等区内重大交通项目集中通车。

春永线,起点位于灵桥镇灵桥村(汤山桥),途经灵桥、里山、渔山等乡镇,终点位于富阳渔山乡与萧山义桥交界处的长岭头,与萧山境内的春永线相接,长10.48公里。

未来待萧山区境内春永线改造完成,这条线路将为杭州富春湾新城、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提供一条与主城区相连的快捷通道。

大源连接线起于大源过镇线与杭新景高速分离处,沿大源过镇线向南布线,于蒋家村北沿大源溪东岸向南开辟新线,至宫前村北跨大源溪后,沿汽觃线老路布线,经宫前村、大源互通出口、兰庄,至新关村,路线全长约6.17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

大源连接线,为杭新景高速和西复线两条交通“大动脉”提供畅通便捷的通道,为今后杭州富春湾新城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高桥连接线起于西复线高桥互通出口,向东与县道横桐线相交后,经赤坞坑(北)、洪庄(南)后,与县道高泰线相接,随后沿高泰线老路布线,跨北渠(周公坞溪),经泗洲村南后与G320国道平交(终点),路线全长6.13公里。

高桥连接线,令富阳的融杭通道更为多元、交通骨架更为坚实。尤其对银湖板块进一步发挥融杭桥头堡作用、抢抓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联动发展“红利”、聚集高新产业、汇集创业人才创造有利条件。

未来,富阳区将以“三铁三高三快速”核心引领,打造“综合一体、外联内畅、智慧绿色”的都市交通网络正一步步变成现实,富阳与杭州主城区实现“30分钟交通圈”,通达长三角。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汤翀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