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巴带货 助农惠民 衢州岭洋乡特色农产品直达社区 杭州人的餐桌更丰盛了
发布时间:2020-12-27 15:28:51 Sun  来源:杭州网

临近年关,为进一步扩宽农户销售渠道,助力乡村经济振兴,12月27日上午,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来了不少农产品,全部货源地直采,价格也很便宜,收到社区里不少“马大姐”的欢迎。

这些农产品来自江干区联系的省级结对帮扶村——衢州市岭洋乡抱珠龙村。半个月前,在共青团江干区委的牵线下,浙江恒生长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岭洋乡人民政府建立起联系,发起“大巴带货助农进社区”岭洋乡专场展销活动,通过整合省内客运班线闲置仓位资源,用长途大巴车定期把岭洋乡特色农产品带到江干的社区销售,帮助农户打开新销路。

据活动由共青团江干区委、衢州市岭洋乡人民政府、九堡街道团工委主办,现场共销售来自岭洋乡抱珠龙村的特色紫山药100公斤。

“岭洋是生态之乡,是绿色之乡,去年在江干区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我们村开始试点特色紫山药种植,目前产量已经达到每亩1500公斤。”抱珠龙村干部介绍说,希望通过大巴带货助农进社区的活动方式,把当地的农产品推广到江干区。

大巴带货助农活动不仅有助于扩宽农户销售渠道,还为社区居民带去了更多的消费选择,而且,活动中的部分农产品还将由社区志愿者上门免费分发给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

“社区有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绿色农产品,还帮助农户打开新销路,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也很喜欢。”社区志愿者骨干万青阿姨一大早闻讯而来,买了一袋子准备回家。

“大巴带货助农活动也是我们参与精准扶贫和社区公益的实践,今后将在省内乡村和社区之间搭起‘桥梁’,带更多农村好货进社区,当好优质农产品的‘搬运工’”浙江恒生长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说。

据介绍,魅力城社区是“大巴带货助农进社区”岭洋乡农产品专场展销首站活动,接下来,活动每周都有,将走进更多江干的社区,为居民带去更多岭洋乡特色农产品。

作者:通讯员 鲁雪锋 姚丹蒙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