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8号线今起铺设轨道 预计明年建成
发布时间:2020-06-05 10:59:0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今天(6月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杭州地铁8号线又有了新进展!上午9点50分,地铁8号线新湾站开始铺轨,这意味着,地铁8号线进入新的建设阶段,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7.1千米,起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于新湾路站,全线共设站8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其中文桥区间风井~桥头堡站区间隧道下穿钱塘江,总长达3466米,是目前在建线路中穿越钱塘江里程最长的一条。

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三部综合前期科科长来剑平告诉记者,为了有序推进轨道施工工作,地铁8号线设有文海南站、桥头堡站和新湾路站三处铺轨基地,预计将在2021年1月完成铺轨工作。

此外,记者从现场获悉,地铁8号线全线计划将于2021年建成,全程约20分钟。届时,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钱塘新区的综合交通体系将更加完善。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丁岚 摄影 方建飞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