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少女孤坐28楼顶 危急时刻保安大叔一招救人
发布时间:2020-06-05 10:05:34 Fri  来源:杭州网

2020年6月1日19时52分,余杭公安临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临平街道某小区居民楼,有个女孩要跳楼。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个女孩子正坐在28楼楼顶的围墙边上,两条腿悬在半空中,周边很空旷,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女孩情绪很激动,只要身体稍稍往前倾,就有掉下去的危险。

该女子小丽,民警一边劝说着一边靠近,可民警一走近,小丽的情绪便更激动了,当场哭了起来,不让民警靠近。场面正僵持着,熟系地形的小区保安赵继堂师傅慢慢从另一侧绕了过去,趁着小丽和民警交流,贴着墙从排水渠里慢慢走了过去,偷偷靠近小丽。

快到小丽身后的时候,赵师傅直接起身,一把抱着小丽。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合力将小丽从围墙上抱了下来。

事后,民警将小丽带回派出所进行劝解。在派出所里,民警了解到小丽只有17岁,因为家庭琐事,小丽感觉父母不爱他,心生委屈,一时想不开竟想到跳楼轻生。

等小丽的父母赶到所里,民警成功将矛盾化解,小丽表示自己是一时冲动,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

目前,小丽已由父母接回。

小区保安赵继堂,今年54岁,山东人。他说:“当时也没多想,感觉多等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毕竟一条人命”。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戚亚萍  编辑:徐洁
17岁少女孤身独坐28楼楼顶 保安大叔一把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