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车站主体完工 通车后从余杭到海宁皮革城只需40分钟!
发布时间:2020-05-15 16:30:1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杭海城际铁路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就在昨天(5月1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2号基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就标志着杭海城际铁路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完成。同时,这也意味着杭海城际铁路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余杭高铁站主体深基坑分为4个基坑展开施工,深度达28.4米,具有面积大、开挖深、施工周期长等特点。同时,该站沿线地质特性复杂,南临沪杭高铁余杭站,北接东汀湖及地下停车场,东需下穿杭州地铁1号线,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余杭高铁站作为杭海城际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关系着全线建设进度的推进。由于其地质的复杂,施工时间段敏感而备受沿线居民关注。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如期完成项目节点任务,项目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开展“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的活动,制定奖惩激励措施和服务保障措施,及时兑现奖罚,勉励工人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抢抓因疫情落下的施工进度。

作为杭州都市圈的一条重要的城际铁路,杭海城际铁路西起杭州的余杭高铁站,东至海宁的浙大国际学院站。全长46.38公里,共设12座车站,其中有4座地下车站(余杭高铁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8座高架站。其设计时速达120km/h,采用4辆编组B型车。

据悉,杭海城际铁路将在2021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这也将拉近杭州城区和海宁的距离。届时,杭州市民乘坐城铁从余杭高铁站出发,到海宁皮革城仅需40分钟。

作者:记者 沈艳 方建飞 通讯员 朱蓓蕾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