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力十万年轻人实现“创业梦”!一个专注“大健康产业”的电商平台诞生
发布时间:2020-05-15 16:24:5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5日,中国饮料龙头企业娃哈哈集团在杭州举行康有利电商平台启动暨招商新闻发布会。

作为娃哈哈旗下首个电商平台,“康有利”旨在打造让14亿中国人都能“买得起”和“放心买”的头部大健康垂直电商平台,并将于6月18日正式上线。

贴息贷款5-10万元

帮助10万年轻人实现“创业梦”

据了解,康有利电商平台第一批将上架48款娃哈哈自有大健康产品。此外,该平台将逐步吸纳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以社交电商的模式进行推广和销售,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优质规范的服务。

为此,康有利携手浙商银行推出“10万创业者计划”,招募10万年轻人成为社交零售商,并为符合资质的年轻人提供每人5-10万元的贴息贷款。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提到,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年轻人就业压力空前高涨,在疫情面前,娃哈哈坚持不裁员、不降薪,有序复工复产。“10万创业者计划”将帮助年轻人解决就业难题、实现创业梦想;同时创新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私域流量的优越性,通过熟人网络和社会信任,节省营销费用,增加消费者粘性,帮助年轻人创业致富。

现场,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表示,浙商银行将和娃哈哈一起为经销商和广大创业者提供极简、高效、灵活、超预期的综合服务,助力康有利打造成为全品类、精细化、可信赖、高性价比的头部大健康垂直电商平台。

大健康+智能制造

打造“透明工厂”为品质护航

发布会期间,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近年来,国家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国家扶持推动大健康产业的专项文件和指导意见,需要中国众多产业部门推出一些好的产品和好的产业方向,让我们的国人更加健康。“我觉得这次娃哈哈电商平台的启动也必将对‘健康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丁钢强说。

今年3月,娃哈哈围绕“大健康”和“智能制造”两大战略,推出了百余岗位数千人次的招聘计划。其中包括营养功能支持工程师、保健食品研发工程师、菌种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开发工程师等高层次人才。

随着未来电商平台的建成与发展,娃哈哈也将继续创造至少数千个就业机会。据宗庆后透露,娃哈哈“大健康”项目总投资额达到数十亿元,其中大健康产品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还在进行中;娃哈哈电商大厦将于6月底落成,共计34层,可容纳数千人在此办公。

为了保障“大健康”战略的实施,娃哈哈专门成立了现代生物工程研究所,把中医食疗传统理论和生物工程、现代提取等技术相结合,目前已经成功研发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益生菌种十几种,建立了拥有3800株菌株的菌种资源库,以及智能化菌种生产车间、智能化片剂生产车间等现代生产车间。

践行扶贫理念 

让优质农产品从山林走向市场

近年来,娃哈哈还深入挖掘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历史文化遗产,将中医食疗“药食同源”理论应用到产品研发之中,同时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从山林走向市场。

比如,本次康有利电商平台的重推产品刺梨C压片糖果,原材料刺梨均来自杭州市的对口支援地区——贵州省黔东南州,通过推出刺梨C压片糖果,娃哈哈将建构起完整的刺梨产业链,帮助当地居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据悉,截至2019年,娃哈哈在全国17个省市的“老少边穷”地区开设71家分公司,直接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并通过上下游产业链间接带动150万人就业,有力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此外,配合娃哈哈的“大健康”战略布局,除了康有利电商平台,还将打造其他三大电商平台:食品饮料日用品综合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哈宝游乐园”。宗庆后对此展望道,“通过建立这四个电商平台,希望娃哈哈能够朝着智能化、年轻化的方向更进一步。”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