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等6个集体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7:1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2月16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职工,对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等6个先进集体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这是在全省工会系统内首次对新冠肺炎防控中表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予以表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各级工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勇挑重任,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坚守防控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其中,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主动请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杭州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使命与担当,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日夜奋战、高效运转、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杭州市、为湖北打赢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各单位和广大职工,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和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

由临床医生、护理、后勤保障等人员组成。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千里弛援武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不顾艰难,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为疫情重灾区提供了强大的人员和技术支撑,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杭州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杭州市西溪医院

杭州市属医院中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接到任务之后,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等8个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分工负责,提升效率,确保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工作顺利开展。抗击疫情至今,全院上下在战“疫”一线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用生命和汗水救治患者。面对疫情,他们是坚强的战士,一往无前,冲锋陷阵;面对病人,他们是宽慰病人、抚平内心的温柔天使。

杭州市急救中心

承担了杭州市区疑似和确诊病人的转送工作。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市急救中心迅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征战一线,跑出了急救速度,展现了急救力量,为集中收治、集中隔离提供了坚强保障。转运专班和洗消队的生命卫士们冲在这场严峻斗争的最前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医者大爱,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全力以赴执行任务,以身为盾,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疫”线硬核“平安墙”。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承担了实验室检验、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等工作的一线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中心始终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作为疾控人的重要使命,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心注重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验室保持24小时不间断全负荷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尽最大的努力开展样本检测,充分体现了防疫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杭州市红十字会

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海内海外一起发动,取得了较好的筹资效果。截止2月15日下午2点,本级累计接收捐款资金16687.58万元,支出资金14191.94万元;系统接收各界物资2361.33万元,出库物资2384.78万元(含备灾物资)。对于资金和物资使用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专款专用、及时分配,坚持款物的接受、发放流程在阳光下运行,每一笔捐款、物资的接受和使用都向捐赠者进行反馈,面向社会公示。

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作为入杭通道疫情查控工作小组牵头单位,中心勇担重任,团结带领公路干部职工,奋战疫情一线,累计投入6000余人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高速公路开口调整、单向双向管控、货运车辆专用道开设等任务。之后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优化检查点设置,消除层层设卡、反复检查,于2月12日24时除省际、市际卡口外全部予以撤除,并在市域范围内实行高速公路出口和省际、市际公路卡口单向查验,统一查验标准,统一通行证件,严禁过度管控。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陈焕
杭州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6个先进集体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