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达夫路”精品街开街 富阳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18-06-30 13:41:11 Sat  来源:杭州网

“匠艺空间”生活体验馆

一个让人爱上生活、享受生活的“万能”空间

经过匠艺空间,你会不由自主往里面张望。它酷炫的外观设计,就已经抓住了来往路人的心。用毛竹筒做的外部装饰墙,到了晚上,一个个竹筒里的灯光就会亮起,艺术和美学在那一刻汇聚。匠艺空间生活体验馆是将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融合到一起的一次创新,也是富阳首个混搭传统与当代的非遗和艺术体验空间,由艺自在(杭州)文化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我们用当代的精神诠释传统、用现代的思维活化非遗。”艺自在负责人郭曦向记者介绍了生活体验馆的具体情况。在这个空间了,艺术展览、非遗展示、艺术讲座、艺术教育、手作体验、小型演出、艺术咖啡等内容会混搭在起,用年轻时尚的方式,为大家创造一个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的艺术氛围。然后,通过共享经济的模式,为文化创业者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平台,鼓励年轻人创新创业,为非遗找到新的传承,让更多的年轻人从新的角度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这里面有哪些值得观赏和体验的内容呢?这是一个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生活体验馆,记者在里面“考察”一圈下来发现,每一个项目都很吸引人。首先是正门进来中间位置的当代艺术品展示,这些作品都来自知名当代艺术家。

同时入驻了富阳本地非遗和文创项目的艺术匠人。匠艺空间与民间手作艺人深度合作、开发了木版画、藤编、剪纸、陶艺、木艺、皮具、绘画、布艺、扎染、插花等手作项目,还能体验到特色的元书纸、油纸伞等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反正,这里面的所有项目都可以进行预约课程体验。

生活体验馆里还有专门制作咖啡,调制饮料和酒的吧台区域。郭曦说,如果你做出来的饮料很好喝,也可以在匠艺空间里进行售卖,你可以获得一定的提成,以“游戏币”的形式回馈给制作者,然后拿着“游戏币”就可以体验里面的其他项目了。此外,在最里面还有书吧和小舞台,在这个空间里可以授课讲座,可以举办各种文艺活动,或者演一出舞台剧。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许媛娇 李潇鹏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