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港澳台青年企业家钱塘江畔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2 17:24:26 Tue  来源:杭州网

汤志成分享创业路上的收获与感悟

嘉宾畅谈“携手、成长与圆梦”

11月12日上午,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杭州投资促进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滨江区委统战部协办的港澳台青年企业家杭州发展论坛举行。60余名港澳台青年企业家们齐聚钱塘江畔,分享智慧,共话发展。

论坛以“携手奋斗、共同成长、一起圆梦”为主题,通过互动对话、创客分享等形式,使青年企业家们了解杭州、喜欢杭州,在杭州寻找发展机遇,在杭港澳台交流中发挥作用。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新时代,杭州与港澳台地区的发展紧密相连,在多项产业、多个领域可以实现优势互补、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希望港澳台青年朋友能够为港澳台地区的繁荣稳定、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也欢迎大家来杭州投资兴业,参与城市建设,共享发展机遇。

香港贸发局浙江代表周宏说,杭州是一座宜居宜业之城,拿起手机可以24小时购物,“城市大脑”能够解决马路拥堵难题。希望大家多在杭州走走看看,感受城市的历史人文,了解内地的发展巨变。也希望大家能在杭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有所作为,香港贸发局将义不容辞地为香港青年在内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论坛上,杭州投资促进局向嘉宾们介绍了杭州产业发展情况。杭州香港青年会创会会长沈慧林等5位嘉宾分享了各自创业路上的收获与感悟。澳门贺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贺建东等嘉宾以圆桌对话的形式,畅谈“携手、成长与圆梦”。

去年,集杭港澳三地优势资源于一体、致力于服务青年创业及高校科技创新转化的Forte孵化器在杭州开幕。之所以选择落户杭州,孵化器创始人兼CEO贺建东说,是看中了这座城市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潜力。论坛上,贺建东用自己的“经历”向在座嘉宾分享了真实感受:“杭州的‘国际化’走在很多城市的前列,这是你能从很多方面真真切切感受得到的。而且这座城市大气、包容、开放,市级、区级人才政策不断‘升级’,在这里创新创业是一种很享受的体验。”

2012年,杭州人汤志成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后,在香港开始了自己的首次创业历程。2015年,汤志成回到杭州,并在滨江创办了乐湃网络科技,主要做酒店行业的智能设备。从香港回到家乡,在汤志成看来,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而这次回来,也让他看到了杭州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杭州是互联网之都,在这里可以用到很多互联网‘工具’,让我们有机会去实现‘弯道超车’,加速产业深度变革。杭州的‘最多跑一次’领跑全国,我们这些初创企业不用再为开办企业繁杂的手续而忧心,可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杭州的‘对外开放’不仅仅体现在物理空间上,对人才的渴求和意识也是如此。因此,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发展的地方,政府会为你搭建最好的平台,给你创造最有利的机会和条件。”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11月12日上午,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杭州投资促进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滨江区委统战部协办的港澳台青年企业家杭州发展论坛举行。60余名港澳台青年企业家们齐聚钱塘江畔,分享智慧,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