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达夫路”精品街开街 富阳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18-06-30 13:41:11 Sat  来源:杭州网

“醉味道”金牌小吃

富阳美食“一网打尽”

挖掘富阳传统地道美食,通过擂台赛选出的15家美食就入驻在“醉味道”金牌小吃大楼里。在这幢楼里,可以了解舌尖上的富阳,让富阳人感受到童年的味道,让游客从味觉中加深对富阳的印象。

永昌黄氏臭豆腐、龙门飞飞麦塌饼、御酒坊龙门米酒、新登蓝氏乌米饭、新桐耐姿酒酿馒头、唐生记姜糖姜茶、上古堂龙门面筋、新登麻糍、手工灌汤煎饺、常绿长佳村圆团、银湖仁义素烧鹅、新桐耐姿面疙瘩、龙门大旗小馄饨、湖源灰汤粽、环山黄金桥红烧牛蹄,这15家美食已正式入驻,分布在大楼的一二两层。

除了本地美食,作为富阳的结对地区,贵州锦屏县的特产在“醉味道”举行了进驻富阳的揭牌仪式。以后,在“醉味道”还能尝到来自锦屏县的各种美味。

富阳“80后”原创歌曲《达夫路》

开街仪式上,原创歌曲《达夫路》惊艳亮相。这首歌由富阳民间音乐爱好者创作,由自媒体人许飞统筹,《假如我在富阳遇见你》作者汪晓池作词,作曲和演唱者是音乐人金永烨。此前,三人曾共同创作过富阳版《成都》,深受富阳市民喜爱。据悉,歌曲《达夫路》已经完成MV制作,也即将与市民朋友见面。

许飞说,达夫路是他创业和梦想的起点。“我在大学生创业大楼的301室待了3年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有很多艰辛,达夫路陪伴我走过了最困难的时光。”他说,“这首歌的创作也得到了区委宣传部的支持,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在这首歌里完全发挥了我们自己的想法,保留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东西。”许飞说,能做自己喜欢是事情是幸运的,宣传部的前辈也给了他们中肯的建议,这个帮助也很重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许媛娇 李潇鹏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