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过20000名全球青年才俊齐聚杭州 “2050大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发布时间:2018-05-26 23:09:5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带着四足机器人晨跑,和卫星专家预约一场关于火箭回收的对话,操作无人机完成自动追踪,似乎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青年人不敢想、办不到。5月26日的这个周末,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创新领域的青年人在杭州云栖小镇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聚会。

5月26日一早,“2050大会”在浙江杭州云栖小镇举行了开幕仪式。据介绍,此次大会由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与志愿机构等共同举办,会议期间将吸引来自全球上万名青年参会,搭建平台供青年人共谈“科技”和“未来”。

2050是什么?这是个让人浮想联翩的数字

2050不是一个年份,不是一次总结,也不是一个具体的计数,它是超越这些概念的一个维度。作为发起者之一,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对“2050大会”的定义是:这是一场由数千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年轻人因科技而团聚。

大会期间,“2050”的大范畴内,包括了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100个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领域前沿技术成果的展示空间以及音乐节、晨跑、艺术剧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的众多活动都与“2050大会”的名字一样,有着稀奇古怪的主题和充满创意的玩法。

大会纵览:一个鲜活的科技秀、一个充满高级质感的大party

科技的属性强烈,无疑会让很多人觉得在2050大会展望着未来。是的,这里有超过20000名年轻人来到杭州,其中来自海外的参会者5000人,他们均为35岁以下具有颠覆性创新的新生代、各领域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和展望未来的科学家。

除去2050里的各个活动,这次大会本身就是个科技秀,还透着股简单而高级的质感。

黑科技用科技凝视未来

说到未来,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科技。没错,科技感是这场大会最不缺的特质。

云栖厅,作为很多重点活动的舞台,用了充满科技感的黑蓝色调,一个大大的“2050”悬在大家头顶上方,仿佛抬头即是未来的星空。

太多场团聚顾不过来怎么办?没关系,在过道、在门庭中央、在广场主舞台都有屏幕在实时轮流播放现在各个团聚在进行着什么主题的交流。

每个会议厅的屏幕都有实时翻译,无论演讲者讲的是中文、英文还是日文等等。有趣的是,有个主持人发现了实时蹦出的字幕,感到惊奇,在舞台上随即快速报出了一长串没有关联的文字,在自己都记不清自己讲了什么时,字幕已然清楚地展示在屏幕上,主持人看到后大呼:“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2050大会来宾,产业园将AI人脸识别、楼宇数字地图及NB-IOT物联网技术等新一代技术应用贯穿于六和云产业园各个运营环节,着力打造全国首个全智能感知、互联互通的云生态园区。

    王坚表示,科技不只是工具,它会像体育、音乐一样,把人团聚在一起,就像“2050大会”一样,他们因为科技而团聚。“过去30年,500强来不来中国对中国很重要,未来30年,年青人来不来更重要,今天的时代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中国可以为世界做出重要的贡献,而这一定是由年青人完成的。”

相关新闻:精简、清减、极简 2050大会就是“这么简单”!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