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小一改造 让复兴南街公交车停靠方便多了
发布时间:2022-10-10 19:15:0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复兴南街洋泮路口,崭新的港湾式公交站格外亮眼。港湾式的站台是半环岛设计,向人行道内凹,将公交车停靠区从主干道中分离出来。相比于以前直通式的公交站台,全新的港湾式公交站更方便居民朋友们候车;公交车泊车时不占道、不堵车,方便乘客们上下车。同时也不用再“晴天太阳晒,雨天一身湿”的等车。

这一切源于复兴南街治堵项目的顺利推进,作为城市道路,复兴南街朴实的烟火气,享有美誉的杭城面店,散发着老底子杭州的城市底蕴,可以说店多、车多、人多,但偏偏道路狭小。

尤其在复兴农贸市场附近,有复兴南街153号、复兴南街175号两个车站,前后相距50米,公交车到站一停,占据一个车道,紧跟其后的车辆无法通行,还有行人、非机动车来来往往,高峰期时就造成拥堵。

2021年底,南星街道在推进海月南星里未来社区项目时,将复兴南街公交车站的提升改造同步纳入。

但公交站台的提升改造涉及多个部门,行道树往哪挪、路灯挪到何处,地下管线怎么迁移,道路推进周边商户是否有意见?

南星街道在协调园林、交警、公安、路通、电力、公交公司、路灯所、华数、移动等多个单位后,最终形成改造复兴南街153号公交车站为港湾式公交车站,合并两个车站的改造方案。方案形成后,街道也第一时间走访周边商户及居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在为期4个月的施工后,港湾式公交站改造成功,接下来就是解决下一个难题,合并车站。在距离港湾式公交车站50米处为复兴南街175号62路站台,该车站仍为直通式站台,停车上下客仍有导致拥堵的可能。

街道再次与周边店铺、居民协商,通过管线迁移、站台拆除、公示公告等程序,直到近日,两个公交站台合并,统一设置到复兴南街153号港湾式公交站台前。“公交车站弯进来,停车也不受来往车流影响,路上也没这么堵了,我们上车感觉方便又安全。”常在复兴南街洋泮路口站搭乘196路公交车的张女士对此点赞。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吴沁珏 孙宇博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