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们就是你的“拐杖”
发布时间:2022-10-10 16:30:4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9日12时许,上城公安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位老人走路不稳,感觉要摔倒了,湖滨派出所民警郑仁涛、辅警许诚刚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郑仁涛进行简单地询问得知,老人午饭后趁家属不注意时,独自外出。由于腿脚不便难以返回六楼的家中。

一位好心的市民走出便利店后看到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主动上前将老人扶至附近店铺休息。

郑仁涛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但其无法来接老人。

郑仁涛与许诚刚便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腿脚不便,老人无法独自上楼梯。

郑仁涛双手支撑着老人行至六楼家中,途中遇到出来寻找老人的妻子。

“下次要看好他,不要让他独自一人出来了。”郑仁涛轻声与她说到,“两个人多陪伴,一个人太孤单。”

老人的妻子连连表示感谢。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即便世界只是家楼下的小社区,对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这样的向往,实现起来也常常困难重重。

郑仁涛,1970年出生,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青年路社区民警,承担社区基础工作及接处警工作;许诚刚,1994年出生,2019年入职湖滨派出所,现承担110接处警工作。

 

作者: 通讯员 孟翎云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