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60家企业奖励资金近2000万元!钱塘区“真金白银”奖励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
发布时间:2022-10-10 17:55:0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关于纾困助企的政策意见》中的“加大对突出贡献企业的支持力度”措施已于近日开始兑付,共涉及企业160家,奖励资金近2000万元。

据悉,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钱塘区于今年5月出台了《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关于纾困助企的政策意见》,发布22条助企纾困扶持政策措施,从支持服务业减税降费到支持工业企业稳产增产,从畅通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到大力扶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政策向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出了“真金白银”,全力助力各市场主体恢复发展。

“这次我们助企纾困奖励企业涵盖了工业、服务业、商贸业三大领域,目的是通过政策奖励,进一步调动企业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帮助企业摆脱困境。”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乘用车)是享受到本次政策红利的企业之一,在此次政策兑付中,获得了100万元的奖励资金。

今年上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在钱塘区一系列的稳增长政策支持下,广汽乘用车顺利完成了合创品牌纯电动汽车项目产线改造,并且前三季度实现超50%的高速增长。“非常感谢钱塘区在助企纾困领域对企业的政策扶持。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抢抓发展机遇,加紧备货备产,继续为钱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真金白银”纾困助企的同时,钱塘区还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联动线上线下资源,建立涉企政策统一发布机制,完善一站式涉企服务平台功能,迭代升级“钱塘企服新干线”2.0,确保各类惠企资金精准、及时直达企业。

今年以来,钱塘区不断丰富“政策包”、创新“工具箱”、做大“资金池”,在促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助力小微市场主体纾困等方面精准施策,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平稳发展,助企提质增效。截至目前,钱塘区已兑付各项纾困助企资金6000余万元,惠及企业500余家次。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戴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