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国家版本馆茶息口罩、雷峰夕照文旅剧本杀套装……杭州新出炉一批优秀伴手礼,有你想要的吗?
发布时间:2022-10-10 10:29:3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伴手礼”是物与礼、艺与礼的结合,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既表达了当地特有的文化印记,又承载着对四方宾朋的热情。近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旅游商品行业协会承办的“韵味杭州•游礼相伴”2022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于2022年6月份启动,经社会公开征集、各区、县(市)文旅局推选、设计类高校定向征集,大赛组委会初选,最终入围专家评审作品共283件,其中实物类作品206件,创意设计作品77件。根据大赛规则,经专家评审,监审组审定,评选产生了拟获奖2022杭州市伴手礼金、银、铜奖,最受市场欢迎的“宋韵杭式伴手礼”,最受市场欢迎的“健康生活伴手礼”“Dream亚运特色伴手礼”以及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创意设计作品一、二、三等奖。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赛地域元素与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作品内容与展现形式亮点纷呈,微创意与微科技耳目一新。例如匠铜实业(杭州)有限公司实现了茶具微创新,完美复刻著名景点断桥残雪,浓浓的杭州韵味跃然茶台之上;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推陈出新风尚全竹扇《心心相融》,将精巧的设计构思和精彩的非遗文化融会贯通;牧歌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以科技驱动消费升级,让南方的软香稻米带上故事和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进入角色(杭州)文化有限公司将经典传说故事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剧本杀结合,在聚会娱乐的同时赏玩杭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网红杭州国家版本馆也参与了此次大赛,其参赛的茶息口罩以馆内青瓷扇屏为原型,尽显江南韵味和南宋之美。

作者:记者 吴燕 图片由杭州市文广旅游局提供  编辑:李建刚
这些宋韵杭式伴手礼,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