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赛季CBA拉开帷幕 浙江东阳光失利中起航
发布时间:2022-10-11 10:59:1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0日晚,2022-2023赛季CBA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以新队名浙江东阳光出战的广厦男篮不敌卫冕冠军辽宁,用一场失利开启了新赛季的征程。不过正如主教练王博所言,这才是新赛季第一场球,球队有信心好打后面的比赛。

首节挖坑追分难

浙江东阳光首秀失利

辽宁和浙江东阳光,作为上赛季的冠亚军,这场揭幕战堪称看点十足。然而,比赛的进程去出乎所有球迷的意料,浙江东阳光首节在进攻端发挥失常,出现了诸多失误,全队只有孙铭徽和新外援卡明斯得分,首节仅6分也创造了队史单节最低得分纪录,球队也以6比23落后。

第一节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浙江东阳光只能在后三节全力追分,虽然一度在第四节将分差迫近到7分,但最终无力回天,最终以64比74告负。全场比赛,东阳光全队命中率仅32.4%,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0.6%。

赛后,东阳光主教练王博表示,球队的开局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虽然最终没能反超,但球员没有放弃,一直在拼命追赶。“球队不会泄气,这才是赛事第一场球,希望球员能够通过这场比赛积累一些经验。”王博也指出,在新的规则下还需要学会利用身体。

对东阳光而言,目前的困难还不止首场失利。目前,队长胡金秋大伤未愈,距离复出还有很长时间,雪上加霜的是,孙铭徽又在昨晚比赛中被拉伤肩膀,已连夜送到医院就诊,伤势如何还有待观察。此外,夏天多名国手缺席,全队合练较少,整体磨合还需要加强。尤其是新外援卡明斯,虽然本场拿到了23分,但还需进一步融入球队。

坐镇黄龙新主场

新赛季寻求新发展

虽然首秀失利,但浙江广厦男篮本赛季以全新面貌的浙江东阳光出战,作为上赛季亚军,将继续向CBA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多年来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深耕青训,积极推进体教结合,为各级国家男篮及CBA联赛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连续15年打进季后赛,获得了3次四强、2次亚军的好成绩,一次次刷新了浙江篮球的新高度。本赛季,广厦迎来新冠名商东阳光集团,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

此外,虽然本赛季第一阶段不对外售票,但面对有可能开放的第二阶段,浙江东阳光未雨绸缪,已与黄龙体育中心锁定5年之约,一旦恢复主客场制,黄龙体育馆将成为球队的新主场。当然,第一阶段都将在黄龙体育馆和杭州体育馆举行,这两个球馆也是浙江东阳光的新老主场,球队已然拥有“主场”之利。

据悉,经过亚运改造后的黄龙体育中心是杭州亚运会承担竞赛任务最重、规模最大的场馆群之一,通过系统业态规划已初步形成“以体为主、全面配套”的新时代体育综合体。在未来恢复主客场赛制后,双方合作将推动体育强省的建设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 浙江日报王建龙 图(已获授权)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