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9楼顶! 40℃ ! 200分钟!追魂夺魄的陪伴
发布时间:2022-07-14 07:34:2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已经热到全国第三了,温度还在往上冲……”接二连三的高温红色预警,气象台预报员反复提示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午后,杭城的最高气温40℃,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某商务大厦29楼楼顶,楼顶地面温度直飙60℃。但上面人影活动,且持续了3个多小时,这些人在干什么呢?

高温下的陪伴

当天下午,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妻子站在某大厦楼顶,请求民警前往救援。

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紧急调度,并联动119、120。民警沈江带领队员作为第一波警力,迅速赶到现场。

现场视频警用无人机就位,在高空盘旋,辅助现场处置警力并向综合指挥室实时汇报情况。楼顶,一名女子坐在29楼边缘,十分危险。而横亘在民警和女子中间,还有一条高约4米、宽仅20公分的窄梁。

女子大声哭喊,不让救援人员靠近。沈江和消防队员配合,一边耐心安抚分散女子注意力,一边从旁边的横梁慢慢绕到女子身后。

沈江小心翼翼通过窄梁横梁只有一只脚的宽度,稍有不慎就有踩空摔落的危险。部队转业前曾作为预备飞行员的沈江小心走过窄梁,和消防队员一同,趁女子不备合力将其抱住,然而女子剧烈挣扎,不肯配合,继续僵持下去的后果不堪设想。


女子剧烈挣扎 不肯配合

沈江先给女子套上安全绳索,后坐在她身边,一只手护住女子,一只手稳定身形。顶着高温耐心开导,历经3个多小时的劝说,女子终于被说动,从楼顶爬下。


耐心劝说 女子

依法查处

经查,女子名叫王某某(化名,42岁,湖北人),因生活琐事情绪失控,做出如此不理智行为。

然而,王某某此举已构成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萧山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近60℃的高温,200分钟的陪伴……

为救援人员点赞!

作者:通讯员张科顶 曹舒蕾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