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迟到”却不失精彩!儿童音乐会《杂技奇妙夜》终于在杭州上演
发布时间:2022-07-13 16:01:56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12日晚上,让小朋友从儿童节期待到暑假的儿童音乐会《杂技奇妙夜》终于在杭州大剧院里热热闹闹地上演了。杭州爱乐乐团和老搭档——杭州杂技总团一起,在大朋友洪音的执棒下,造就了一个“交响乐+杂技”的奇妙夜。

当晚,洪音携杭州爱乐乐团奏响交响乐《鲁斯兰与柳德米拉》的序曲,小朋友在跳动的旋律里跌入了音乐的“兔子洞”,开启奇妙夜的探索之旅。

“交响乐+杂技”是本场音乐会最大特色。成立于1957年的杭州杂技总团是实力雄厚、新秀层出的老牌杂技团,作为与杭州爱乐乐团同属于杭州文广集团的兄弟院团,两厢联合,强强出彩。杭州爱乐乐团也为小朋友们精心挑选了适合儿童聆听、也符合杂技表演的各色交响乐,将杂技的肢体之美与音乐的流动之美完美结合。

音乐会上,杭州杂技总团带来了屡获大奖的经典节目,包括获得第五届浙江省曲艺杂技魔术大赛“金奖”的杂技《倒立技巧-航向未来》;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 “金菊奖”的魔术《牌魂·传承》;获得第二十一届摩纳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K奖”杂技《头顶圈-圆梦飞翔》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搭配交响乐《坎迪德》序曲的杂技集锦《青春飞扬》,搭配交响乐《1492征服天堂》电影主题曲的杂技《集体力量-众志成城》和杂技《转碟-茶香碟舞》等等,尤其是在欢快的《养鸡场》旋律之下开启的气球魔法秀《开心时刻》,更是点燃了现场小朋友的快乐因子,纷纷在音乐的气球里雀跃。

杂技之外,杭州爱乐乐团还为小朋友演奏了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中的部分经典音乐。从轻快的序曲、《进行曲》到充满民族特色的《俄罗斯舞曲》《中国舞曲》再到悠扬灵动的《花之圆舞曲》,每一首乐曲都渲染出一份澄澈透明的童话色彩。中国交响乐作品《瑶族舞曲》则让小朋友在音乐中体会少数民族的旋律之美。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杨思璇 文中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12日晚上,儿童音乐会《杂技奇妙夜》终于在杭州大剧院里热热闹闹地上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