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温下的养护工人:“趁热打铁”修路忙
发布时间:2022-07-13 14:19:2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12日上午,杭州气象台发出了今年第二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但高温并没有让烈日下的工作者退缩。

在杭州市临安区邱家线养护现场,养护工人头戴草帽,身穿橙色工作服,顶着酷暑“趁热打铁”修补道路。只见他们操作着摊铺机、压路机等施工机械,娴熟地进行沥青摊铺施工,压路机来回碾压,滚烫的沥青,加上周围的高温,将工人们的皮肤“烤”得通红,汗流浃背。

“天气越热对浇筑路面越有利。”正在监管道路修复的负责人柳润介绍道,“目前是浇筑路面的好时机,气温越高,沥青摊铺质量越好。”为了城区道路顺畅通行,养护工人们用心完成路面养护的每一道工序。

据了解,为了让养护人员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做好养护工作,近期道路养护单位会启动避高温的作业方式,利用早上、傍晚气温稍低的时间段进行作业,同时,向在一线作业的工作发放防暑用品。

作者:记者 张宇辰 通讯员 诸雯 张敏 郑圣春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12日上午,杭州气象台发出了今年第二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但高温并没有让烈日下的工作者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