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中学生喊话警察叔叔“能帮我上个新闻吗?”
发布时间:2022-07-13 16:07:1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暑假到了,学生们各自在家,微信或QQ成为他们交流的主要工具。最近,千岛湖初级中学811班的方同学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当他用手机与同学聊天时,突然跳出一条小学胡同学发来的QQ信息。许久没见,突然找他聊天,让小方有点意外。

聊着聊着,胡同学就说:“我的微信被封了,暂时上不去,我一个朋友在医院急着用钱,你把账号给我,我把钱转你卡上,你用QQ转我下。”

小方第一次遇到同学请求帮忙,他就把卡号发给了对方。几分钟后,对方把转账的截图发了过来,显示转账4600元。胡同学还不忘提醒,让小方抓紧查收下。

小方给的账号是他老爸的,一直没有收到钱。他感觉有点不对劲。但是,胡同学解释,应该是转账有审核,预计会在第二天到账,但她朋友却等着用钱,所以只有麻烦他先QQ号转给他,先转一半就行。

此时小方心里已基本确定对方不是同学本人,一定是号被盗了。他提出让对方讲句话,而胡同学发来的语音都是杂音,完全听不出说话声。

小方确定对方就是骗子了,便让妈妈给胡同学的妈妈打电话确认。一问,胡同学的QQ号果真被盗了。

小方立即联系警察,讲述了自己第一次遇到骗子的经过。他说,虽然刚开始有点懵,但之前经常听老师、听家长说防范诈骗的事例,所以当看到对方要自己先打钱时,就很快意识到是遇上骗子了。他问警察叔叔:“能帮我上次新闻吗?因为我想提醒所有同学,暑假在家上网、接听电话时,千万小心,防范诈骗,千万不要被骗了!”

警察叔叔听了这个要求,觉得可以安排,为小方的防范意识点赞,也希望所有的孩子们能多多学习自我防范知识,发现疑问及时与告诉父母,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过个愉快的暑假。

作者:通讯员 章占敏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最近,千岛湖初级中学811班的方同学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当他用手机与同学聊天时,突然跳出一条小学胡同学发来的QQ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