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杭州启动百场红色影片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0:4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4月20日,“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百场红色影片展播活动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办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利用杭州市青少年“第二课堂”影视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开展以“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百场红色影片展播活动,旨在隆重庆祝中国中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更为直观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百场红色影片展播精心挑选了百部反映党的丰功伟业、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史重大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红色题材的影片。通过优秀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让青少年学生更好地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image.png

西湖博物馆总馆员工朗诵裘古怀《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

“同志们,壮大我们的革命武装力量争取胜利吧!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启动仪式现场,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员工饱满深情地朗诵了《一封家书》——裘古怀《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

为了更好地弘扬党的精神,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杭州西子湖小学的学生还演唱了红歌《绣红旗》《我仰望五星红旗》……动听的旋律、有力的节奏,激起了在场观众心中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

image.png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来庚致辞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来庚在致辞中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办,希望市民朋友尤其是青少年以本次影展为契机,加强学习,加深理解,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承和发展老一辈革命家一生奋斗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吴键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的最后,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吴键宣布活动启动,当天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及市民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防疫工作,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场馆学校、定期放映和单位预约相结合的模式,活动内容共包括红色经典电影推荐、红色影片展播、观后感征文和流动红影院等五大部分,让青少年学生们在光影交错的影像世界中缅怀先烈、体察变迁、感知幸福,奋进新时代。

作者:记者 卢修远 实习生 李海琪 通讯员 毛颖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20日,“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百场红色影片展播活动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办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