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巅峰”
发布时间:2020-09-24 22:07:4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时值国庆将近,杭州又一在建地标持续刷新高度。今天(9月24日),杭州网记者从承建方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了解到,位于滨江区风情大道与江南大道交叉口“世茂·智慧之门”A塔核心筒成功结顶,标志着高272米、共61层的门形“双子塔”建设已触及顶点。

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70,000平方米,两幢高度为272米的超高层建筑与多层配套辅楼交相呼应,取义来自杭州钱塘江的钱塘潮涌,以江水的机理来营造“门”的意向,环绕形成一个开放的绿色公共空间,业态涵盖办公、公寓及商业。

A塔楼封顶施工中

项目自2015年破土动工,目前公寓、裙房以及配套商业辅楼均已完工。

“另一座塔楼也已‘长’到58层了,还剩最后三层。” 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杭州智慧之门项目生产经理柳俊向记者介绍道,“预计在十月底全面结顶。”

“除了塔楼的浇筑,项目外立面也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五十。”柳俊介绍道,“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将在2021年10月30日完工并交付使用。”

“智慧之门”不仅刷新了滨江楼宇建筑的垂直高度,更刷新了智慧“高度”,从开始建设到日后管理,全面采用智慧建设模式、智慧管理系统,并将打造成为链接前沿智慧技术和资源的世界级智慧平台。

项目效果图

未来,杭州世茂智慧之门成为滨江区一个极具辨识度的城市门户,成为国家物联网基地的新地标。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付小杰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