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1号线萧山机场站结构完工 年底从武林广场坐地铁去机场只要50分钟
发布时间:2020-05-24 10:20:0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今天(5月24日),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地铁1号线三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午,伴随着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机场站主体结构的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线三期5个车站均实现主体结构完工目标。这标志着,该线路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地铁1号线三期起于下沙江滨站(不含),之后穿江而过,终于萧山机场站,沿途共设5个站点,全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站。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萧山机场站全长535.5米,标准段宽71.4米,最宽段80米,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也是1号线三期建设体量最大的车站。

未来,该站将实现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与萧山机场的旅客通道无缝接驳,与萧山国际机场T3、新建的T4航站楼联合组成萧山国际机场交通中心。

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三部工程二科科长陈海尤告诉记者,目前,1号线三期正在进行盾构掘进和机电设备安装,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1号线将会是首条接入机场的地铁线。同时,它也将串联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无缝换乘,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未来,市民出行将又多了一个便捷的选择。据陈海尤介绍,居住在下沙的居民乘坐地铁1号线到萧山机场约20分钟,杭州东站到机场约40分钟,武林广到机场约50分钟。“不仅如此,出站也很方便!以后市民乘客从地铁站站厅A口出来,走到T3航站楼大概300米,约3—4分钟的路程。前往T4、T2航站楼较远,有可能会增设摆渡车。”陈海尤说。

此外,除了地铁铁一号线三期,今年年底前还将建成地铁6号线一期、机场快线以及杭富线。届时,杭州市民出行又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作者:记者 沈艳 方建飞 通讯员 丁岚  编辑:陈焕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