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发布时间:2020-02-19 20:29:10 Wed  来源:杭州网

24小时3班倒,无数遍“你从哪里来”

从早上9点到下午17点,来自江干区公安分局扫黑专业队的金洋华已经数不清自己拦停了多少辆车,说了多少遍“请出示身份证”。上前询问信息,收下证件,警务通查验,递还证件,引导放行……这一系列连贯动作,看似简单,但8个小时下来,尽管是熬惯了的公安人员,也觉得腰背酸疼。

查验信息的工作难度不大,但很枯燥,金洋华却擅于苦中作乐。在询问信息的过程中,他总是积极主动交流,耐心提示司乘做好自我防护,并指导他们领取健康码。“你们年轻人要教教父母怎么用这个码”“身份证给你放座位上了,记得放起来别丢了”。

截至2月18日,杭州收费站出入口共检测车辆88087辆,共检测人员约132281人,道口通行平稳有序。

作者:通讯员 李亚 丁汇 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自1月23日起,防疫检查点陆续进驻沪杭甬高速各收费站,24小时逢车必检。一支由地方政府、公安、卫健委、高速路政、高速交警、高速公路业主组成的政企联合战“疫”队协同配合,严把入城第一道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