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萌翻!开学第一天,这所学校的小朋友都戴上了“一米帽”
发布时间:2020-04-26 14:07:2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杭州1-3年级小朋友开学复课的日子,位于钱塘新区的养正小学可热闹了。一年级小朋友们都戴着自制的“一米帽”,开开心心上学去。别看这创意十足的小小“一米帽”,背后凝聚的却是学校德育教育的大智慧。

“头戴一米帽、保持一米距”,为了让一年级小朋友自觉养成疫情防控意识,主动与同学老师保持一米距离,在开学复课前,学校老师们可谓煞费苦心。养正小学副校长洪峰说,“希望能形象地传递疫情防控知识,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1米的距离,所以‘一米帽’的点子诞生了。”

他说,学校对孩子们制作的“一米帽”,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材料要安全、环保、卫生,长度要保证1米,其它创意都不限。

其实,围绕着“一米帽”,背后蕴含的是德育教育。“‘一米帽’有趣、好玩,小朋友很有兴趣参与进来”,洪峰表示,“一米帽”作为切入点,还有“做一做”“戴一戴”“赛一赛”“说一说”“秀一秀”“唱一唱”6项活动内容。以“秀一秀”为例,每个班级会选出9顶“一米帽”,参与学校的“一言九顶(谐音:鼎)”活动,活动也会因此而上升到德育教育领域。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文杰
今天是杭州1-3年级小朋友开学复课的日子,位于钱塘新区的养正小学可热闹了。一年级小朋友们都戴着自制的“一米帽”,开开心心上学去。别看这创意十足的小小“一米帽”,背后凝聚的却是学校德育教育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