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足不出户 日进斗金 动动手指就可赚钱? 谁信谁上当​
发布时间:2020-04-27 17:12:42 Mon  来源:杭州网

“足不出户,日进斗金”

“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结算,轻松上手”

“不需要硬技术和能力,不需要本金,就能兼职赚钱”……

这些话是否经常在你耳边响起?

如果你相信了,那你可能恰好掉进了骗子精心设计的“私人订制”刷单骗局。

近日,临安区杨女士通过手机QQ做网上刷单兼职被骗5万余元。

客服“丽丽”抛来橄榄枝 兼职刷单收益大

4月7日下午,全职妈妈杨女士正在家中陪孩子睡午觉,突然手机“叮咚”一声,她打开手机,看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刷单兼职,8%佣金,联系QQ号114475...”。

杨女士想到自己平时反正也有很多空闲时间,足不出户做做兼职赚点零花钱也挺好,她就添加了对方的QQ,对方自称“客服丽丽”,要求杨女士提供下个人信息和兼职申请表。当杨女士按照要求提供之后,丽丽把她拉进了一个三人的QQ群。“你先点击链接购买下这只手提包,一会我给你本金和返点。”丽丽在群里说着,紧接着,一条购买链接出现在对话框里。杨女士点开链接前往页面,点击购买,微信扫码支付了100元。

骗子发来5元奖励 杨女士“逐渐入套”

杨女士收到支付宝转账信息,一个名为“西安市某某百货店”的支付宝账号向其转了105元,备注:“本金100,收益5”。尝到甜头的杨女士立马做了第二单“业务”:购买标价495元的男皮鞋,但是这次却没有收到对方的转账。“你任务还没有完成,需要再一次性拍下6件,购买后才算完成!”丽丽发来信息。

杨女士没有多想,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给对方2970元,直到这时,杨女士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中了骗子设下的圈套。

骗子“步步为营” 杨女士“措手不及”

“你就继续做一笔,肯定能退款和返还佣金!”面对第三次转账后,还是没有收到本金和佣金的杨女士,丽丽说道。接着,丽丽还发来了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和营业执照。见到照片后,防范意识薄弱的杨女士又选择了相信。

“向宋某某转账5880元”,“向史某某转账13800元”,“向某某商贸公司转账13800元”,“向某某传媒网络科技公司转账13800元”。四个大单接踵而来,杨女士一边犹豫着,一边复制着单子中对方的银行账户号码到自己的手机银行,按照对方的单子要求一一进行了转账,仅仅5分钟,杨女士就通过手机银行汇出50745元。“你的任务还是没有完成,7个工作日后才能退还本金和佣金。”丽丽故伎重演,此时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是她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已经把她拉黑。

民警“驱车千里”抓捕 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意识到自己被骗,杨女士立即前往锦城派出所报案。接案后,锦城所民警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专案组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4月21日,锦城所组织警力,由副所长孙永良带队驱车900多公里前往河南省对杜某、王某和杨某实施抓捕。

讯问中,民警得知三名嫌疑人都是初中文化,没有正当工作,通过偶然机会发现了刷单诈骗的“致富之路”。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

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找兼职工作要到正规的招聘、中介平台或公司签订详实的劳务合同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将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晨 周李阳   编辑:陈焕
动动手指就可以赚钱?让你肠子悔青“金”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