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明天杭师大首批学生返校!晒被子,擦电扇,寄快递,浇绿植……他们正在为你们看“家”
发布时间:2020-04-27 18:09:5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更好地‘寓’见’,根据天气情况,我们将为有需要的同学晾晒被子……”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小劳同学在朋友圈转发学校生活老师给她发的短信截图,直呼“学校后勤服务也太可以了。”

西斗门校区

4月28日,杭州师范大学西斗门校区将迎来最早一批返校同学,临床、口腔、护理等专业的本科毕业班同学将入住。这两天趁天气好,宿管老师们把同学们的被子都拿出来晒在了阳台上。“他们一回来就要去医院实习,想让他们盖上有‘太阳味道’的被子。”宿管大伯张春雷告诉记者。

近日,后勤公寓服务中心也开始面向“五一”后返校的同学征集需求,“会根据天气情况,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晾晒被褥,直到他们归来。”该中心负责人童程遥说。

清洗公寓楼梯

公寓走廊消毒

清洁公共区域

公共区域清洁

清洁门把手

其实,为确保同学们返校面对三月未见的寝室而没有不适感,更为了确保大家“入住安全”,返校时间明确以来,暖心的宿管老师就开始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每天两次进行消毒,并对所有公共设施进行检修。

清洗电扇

空调滤网清洗前后

电扇清洗前后

清洁电扇

由于一段时间无人入住,公寓的饮水器、寝室的空调滤网、电扇等都积灰较重,贴心的宿管老师们正深入寝室,将每个宿舍的空调滤网和电扇拆卸下来,进行擦洗。月底前,宿管老师们将对各校区4780间寝室的电风扇和空调进行擦洗。

浇灌绿植

学生发朋友圈感谢宿管老师寄送书本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晒被子、擦电扇,疫情期间,宿管老师们还帮忙寄快递、浇绿植……“宿舍阿姨视频去寝室给我拿书,生活老师帮我联系顺丰小哥寄书,表白学校老师和学校政策。”医学院的杨同学发朋友圈表示感谢。

3个月的“超长寒假”中,这样的“表白”后勤收到很多。“宿管老师们尽力给同学们带去方便,几个月中,满足了同学们近千个微心愿。”童程遥说,现在他们又忙碌地做好了充分准备,等同学们回来。

食堂清洁、消毒

食堂外围清洗

记者还了解到,后勤集团近日忙碌的另一件事就是同学们回来后的“吃饭”问题。为确保2万余名师生分散就餐、错峰就餐,学校后勤考虑采用综合供餐模式。

届时,同学们可通过“杭师大数字校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堂食或打包,也可到各公寓楼大厅等处取餐,同时,学校后勤还将在校园内设立多个临时供餐点,方便同学们打包。此外,后勤也提前安排,采购了一大批口罩、消毒液、饭盒、洗碗巾等物资,并开辟专柜,方便同学们选购。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谢陈瑜  编辑:陈焕
4月28日,杭州师范大学西斗门校区将迎来最早一批返校同学,临床、口腔、护理等专业的本科毕业班同学将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