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留住一段坚强的岁月!拱墅首推抗“疫”公益明信片
发布时间:2020-04-27 16:40:0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纪念抗击疫情的艰苦历程,记录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大爱,近日,拱墅区大运河集邮文化社推出了一套名为“最美逆行者”的抗疫公益明信片,以图文形式留住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及战“疫”历程,这在全市还是首次。


“每一个职业都可以在自己的领域为疫情防控发光发热。”拱墅区企退党员、大运河集邮文化社的杜铭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都不顾个人安危参与到战‘疫’中,我们文化社就想着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以明信片的形式讴歌英雄、记录历史,这也是我们设计的初衷。” 大运河集邮文化社是拱墅区人力社保局、湖墅街道共同扶植的文化品牌,文化社每年都会举办企退人员邮展,极大丰富了企退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杜铭峰目前家住余杭,退休关系留在拱墅湖墅街道,但疫情期间仍多次往返到仁和仓社区大兜路一带开展防疫志愿者执勤,“我是在拱墅退休的,无论是参与志愿服务还是制作明信片,都算是有种情怀在里面吧!”

该套明信片一共18枚,邮集共4框64片,以抗疫为主线,串起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历程,包含中国志愿医疗专家团队出征多国、杭州新增病例清零、复工复产、学生上网课等内容,同时把居民进出通行证、电子消费券等编排了进去,涵盖了抗疫的各个重要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明信片把版面更多地向基层防疫一线聚焦,见证了平凡的伟大。“像这张,主人公是珠儿潭社区的00后志愿者小许,他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彰显了中国年轻一代应有的担当,也看到了国家的希望。”“这张是卖鱼桥社区工作者在给居家隔离户送快递,每天的步数不少于两万,每个岗位都在全力付出!”杜铭峰介绍到。该套明信片5月中旬将在杭州市集邮协会抗疫邮展上展出,届时希望能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的鲜明教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民族凝聚力作出一定的贡献。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沈松峰 叶佳  编辑:李建刚
为纪念抗击疫情的艰苦历程,记录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大爱,近日,拱墅区大运河集邮文化社推出了一套名为“最美逆行者”的抗疫公益明信片,以图文形式留住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及战“疫”历程,这在全市还是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