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回杭要先隔离 杭州市建委给即将复工的建设者们十点防疫提醒
发布时间:2020-02-07 20:14:3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2月7日),针对即将返杭复工的建设者们,杭州市建委提出了十条防疫提醒:

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杭州市要求各企业单位按照管理人员优先返岗,其他人员逐步到位原则,在2月9日后逐步有序返杭,根据疫情动态能推迟的推迟。同时要求特别注意:湖北省、温州市、台州温岭市、台州黄岩区返杭工人近期不要来杭,具体返回时间等待通知。

二、出门前请先与返回工地的劳务负责人或工地管理方取得联系,经过确认可以返回的,说明出发日期、交通工具、到达时间、途径重点疫区、随行人员和其他重要事项。

三、带足口罩等防护品,戴上口罩,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随时报告出行情况。

有条件的可以分时段记录行程,重点记录途径地方、到达时间、停靠服务区及接触人员信息。

特别注意:返回工地不得携带活禽、野生动物或相应制品。

四、到达工地后,如实填写健康情况申报卡,报告途径行程并告知人员接触情况,有分时段记录的行程单可以提交给工地负责人,配合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填写相关信息,做好随身物品清洁消毒。

五、按照建筑工地防疫要求,实行所有新返回人员隔离观察管理制度。在工地设立的相对独立的医学观察区进行隔离,隔离观察不少于7天。如果从湖北、温州市、台州温岭市、台州黄岩区等重点疫区返回,或在上述地区停留、旅游、走亲或跟上述地区人员接触过的,尽管体温状况正常,也要隔离至少14天,确保工地防疫安全。

六、在这期间,不要走出隔离区,有任何生活需求或困难可以与工地管理人员联系解决。留意身体状况,有发热症状、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症状的,要立即报告。隔离期间,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体温监测。隔离期满,身体健康方可上岗作业。

七、在正式上岗后,要学习遵守工地安全管理规定,尽快学习掌握防护知识,进出宿舍要勤于洗手、戴好口罩;有条件的要每天对物品进行清洁消毒。

八、要合理安排个人作息,尽可能不外出,非紧急事项一律延迟办理,也可以找管理人员代办。要按劳务班组分工要求,按规定分散作业、实行小单元施工作业。机械设备消毒后使用。食堂用餐要分餐制,尽可能打包回宿舍单独吃。

九、下班后尽可能在宿舍休息,不聚集、不随意串门、不组织活动。每天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认真填写身体健康卡。对生活用品、饮食餐具、宿舍卫生、洗漱用品等进行消毒,没有消毒用品的,可以用热水冲泡。尽量合理饮食,不随便吃外卖食品,从正规渠道采购物品。

不要随意乱倒垃圾,按垃圾分类规则投放垃圾,尤其对用过的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扔到有害垃圾桶或规定的处置区域。遇到打喷嚏、咳嗽要远离,自己打喷嚏、咳嗽要用纸巾捂住或用手臂遮挡,确保室内空气流通。

十、要通过官方权威途径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不随意转发网上信息,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李敏敏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