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家公司推出全套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29 21:07:3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安防报警、可视对讲、智能灯光……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陆续走入家庭,统一控制智能家居的平台也应运而生。

6月29日下午,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专场顺利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 8个参赛项目现场路演。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极大提升家居生活的智能体验,比如扫地机器人、智能马桶、智能插座,但是这些智能说是生活中的智能单品,而智能家居是可以让你的家变得智能可控的系统。”参赛项目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演说人杭州聪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存树在路演中给观众普及了智能家居的定义。

杭州聪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家居系统提供商,此次参赛项目聪普安全控制系统颠覆传统家居性能,可以将家中各种各样的电器设备,比如灯具、门锁、窗帘等设施通过无线网络连接起来,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或者直接语音就能“指挥”家中设备工作,比如打开空调、播放音乐、调节灯光。

“我们的主营产品主要包括软件和硬件,软件上包括IOS平台APP,酒店H5终端控制软件等控制智能家居的平台,硬件上集合了智能家居的众多单品,网关、烟雾探测器、智能语音遥控器等,二者结合,为房屋构建环境控制系统、氛围控制系统、安防控制系统、娱乐控制系统等四大智能系统,可以实现对家居、办公、酒店等场景的智能化,给用户创造更丰富人性化的生活体验。”张存树说。

目前,公司在全国设立了200家经销商服务网络,服务2万多户安装了聪普安全控制系统的用户,同时还有200到500平米的展厅80个,希望能让智能家居走进千家万户。

路演现场,蜂享停车、花草世界APP平台、云宠城等7个参赛项目也一一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科技的盛宴。

通过精彩的现场路演,经过5位评委的现场打分和激烈探讨,最终,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有情感的AI伙伴和IFUNK硬件+内容 全新泛娱乐运维解决方案这三个项目在本场海选赛中获胜,成功入围了大赛复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本场海选赛由杭州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专场承办。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