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玛莉亚”正在路上 杭州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18-07-10 12:23: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一跃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威力不容小觑。

中央气象台今天10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明天(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14级-15级)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玛莉亚”影响,今明两天,台湾、福建、浙江东南部、江西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这也将是继台风“艾云尼”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记者从杭州气象台了解到,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明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玛莉亚”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夜里起至后天,杭州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其中北部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和南部建德、淳安局部有中到大雨;对杭州影响更加广泛的是风,预计今天傍晚前后起偏东风力将逐渐增大,今天夜里到明天夜里平原地区最大偏东风6~8级,萧山沿江地区,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可达8~10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和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影响。

杭州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应对台风了吗?

杭网街采:台风“玛丽亚”来了,杭州的你准备好了吗?

如何应对台风天? 给你四个小建议

台风的到来常常会伴随着大风和暴雨或特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因此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洪涝等灾害。在街采中,记者得知许多老杭州都对1988年8月8日的杭州特大台风记忆犹新。当时杭州人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就遭受了这场台风巨灾!杭州市断水断电5天!西湖风景区被重创,几乎所有的西湖边的景观大树都被吹倒。马路上一片狼藉,市内市外交通完全中断。由此可见,面对即将来临的“玛莉亚”,做好防御措施的准备非常重要。下面,杭州网就为大家介绍4个小常识,教您如何应对台风天。

1、实时收听收看相关媒体报道或直接咨询气象局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和动向,一旦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远离台风肆虐、潜在地段,在外作业者应尽早撤离。

2、在台风来临前,请做好充足的物质储备。例如电筒、蜡烛等照明工具;饮用水,食物、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避免断电停水后造成不便。

3、当居民在住宅中避风,应仔细检查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尤其是花盆等重物。

4、台风来袭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此外,尽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或吹落水中。

作者:实习生 黄任为 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