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数据赋能结婚行业 金犀奖杭州启幕
发布时间:2018-07-09 17:58:48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9日,2018金犀奖全球结婚产业潮流峰会在杭州举行。

“最新发布的艾瑞数据显示,婚礼纪在结婚服务领域移动端覆盖率占比近75%。作为最懂结婚行业商家和消费者的服务交易平台,婚礼纪在数字时代下展现的商业能量,将成为全球结婚商家品牌数字化升级的首选阵地,结婚行业将从传统经营向DT时代跨越。”婚礼纪创始人兼CEO俞哲表示。

启动“聚力四新”战略 构建行业新生态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婚礼纪平台入驻的商家已超过8万家,分布在357座城市,服务用户数超过3000万,月促成交易金额近10亿。

此次峰会,婚礼纪CEO俞哲启动了“聚力四新”战略,即聚力新标准、聚力新产业、聚力新工具、聚力新美学。俞哲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婚礼纪平台的打造一直坚持产品化、内容化、社区化、智能化。如今,婚礼纪已经聚集了全国各地的结婚领域消费者、品牌商家、行业领袖、内容达人。”

峰会现场,2018金犀奖4大奖项即金犀奖最受欢迎品牌、金犀奖最具创意品牌、金犀奖最佳品牌、金犀奖殿堂赏全部揭晓。俞哲表示,“金犀奖的创办,就是要打造结婚行业的《米其林红色宝典》,行业首个商家评级指南。利用我们最前沿、最精准、最全面的用户大数据,来鼓励那些在数字化经营、品牌智能营销方面表现卓越的品牌和商家,并且向用户反馈评选结果,形成良性的、数据化的行业互动生态。”

携手国际顶级婚礼大师接轨国际美学

金犀奖峰邀请到了国际婚礼大师高意静,这位来自台湾的著名自然艺术家、空间花艺大师、顶级婚礼设计师,曾经为蒋经国家族、郭台铭家族策划婚礼。美国传奇婚礼摄影师、世界五大婚礼摄影师之一的Joe Buissink,以及创办了全球唯一颁发婚礼策划学位证书高等学府的法国婚礼艺术高等院校校长Jaelys也都亲赴现场,与行业商家分享了殿堂级婚礼视觉思维、国际摄影美学、海外目的地婚礼策划等趋势前瞻理念。

俞哲现场分享了他的经营智慧,“婚礼纪不仅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它还是一家科技公司,也是一家创意公司,也可以是一家美学公司……以后,每年的金犀奖,婚礼纪都会邀请业内最权威、最当红的美学大师,将最国际化、最前沿的结婚行业理念引进国内。”

新C1轮融资完成累计过亿美金

婚礼纪在刚刚过去的六月,又完成了一轮新的C1轮融资,距离今年3月完成的6500万美金的C轮融资,仅仅三个月,目前婚礼纪的累积融资总额已经过亿美金,是目前结婚垂直领域融资金额最高的互联网企业。

“接下来,婚礼纪将会加大线上线下整合、智能产品研发和人才梯队建设的力度”,俞哲表示,“带领结婚产业全国甚至全球的商家,打造一个集线上交易、线下体验、智能科技、整合营销、内容共享于一体的商业生态。让用户的使用体验更好,让口碑效应更佳,给商家提供更好的产品,让你们的工作效率提升,让营销变得轻松而有效,让获客不再成为痛点……”

多项未来生态产品发布  平台数字化赋能行业升级

峰会现场,婚礼纪CTO(首席技术官)李军华用二维码给商家生动演示从线上开店装修、案例展示、优惠活动、多客服系统、品牌营销到线下优化门店展示和销售系统……更多商家能够在线上线下联动与目标消费者无缝接触,传递品牌信息,实现精准获客。

除了解决结婚行业商家线上线下的营销问题,针对经营提效解决方案,婚礼纪现场全球首发新技术产品“海草云”。海草云对于结婚行业来说,最大优势就是依托婚礼纪庞大的结婚行业大数据分析,提供最垂直、最专业、最精准、最人性化的智能云服务系统。

海草云在垂直型、全流程、移动化、智能性的云计算和服务创新方面,又令结婚行业向数字化全面升级迈进了一大步。

正如俞哲表示:“一方面,婚礼纪已经平稳跑上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得到新老投资机构对婚礼纪未来价值的更多认同。另一方面,得益于全球品牌商家以及结婚消费者对婚礼纪的认可。面对亿万级规模的结婚消费市场,婚礼纪能做的还有很多。”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纪蕾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