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浓
发布时间:2018-07-09 17:40:28 Mon  来源:杭州网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主资讯广播一批记者,于6月30日-7月1日进行为期两天的“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自驾游活动。他们先后来到仙都主景区、兆梦谷农家乐、德非利农庄、河阳古民居、黄龙景区、笕川海等。这个团队所到之处都是一片微笑。现在看看他们对缙云农旅融合的亲身体验感受及如何评价吧。

“对仙都景区的建议提不出了”

“呵!水更清,山更绿,景更美了。早几年来仙都我们提过不少建议呢,这次看到的变化太大了。”

“牌子上多加了个‘A’ 字, 我看实际变化“A” 增加 更多了,还能提什么建议呢?”

“这是我们团队的共同感受呀!”

当这批客人来到仙都主景区,从停车到游玩,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先后都竖起大拇指,称停车场宽阔干净、车辆停放整齐,出入口管理有序、景区路边及周围“四不见”: 即不见烟蒂、不见纸屑、不见果壳、不见饮料瓶……. 他们说,入景区后,原绿树成荫下一条普通道路,如今创意成为一条绿色大道,更具休闲性,与景区也更具协调性;通向顶湖峰和黄帝祠宇的道路两边,有用竹片创意的短栏杆,栏杆内有大松树+中、矮绿色植物,形成了“立体绿”,在微风吹佛下,增加了“团队招手”感……所有这些,都为‘天下第一笋’增添了附加景,为客人们提供了轻松氛围,从而更加引人,进一步提升了休闲效果。

“餐桌深藏‘森林港湾’仿佛‘活图画’”

这批客人来到东方镇“兆梦谷”农家乐时,只见这里近300平方米的大棚下,种植着多种树木,成为茂密‘森林’; ‘森林’下有纵横交错的小溪流水、小桥流水,及发出的叮叮咚咚流水声。而一张张餐桌就摆放在森林的“港湾”处,几乎被绿色包围,树木成为餐桌间若影若现的一道道屏障。客人们可边吃边看一群群红鲤鱼儿时而游动,时而翘首点头,似乎希望与客人们多交流。整个大棚好象是一幅红绿相间、动静结合的生态“活图画”。

“吃了一顿饭功夫,却不见一只苍蝇或蚊子,在这样的环境用餐,舒适有加呀!所以这餐吃得特别饱。”当这个团队离开时,他们十分满意地说,这里作舒适的样板,应该一点也不过分。

“客人快乐就是我的追求。”面对他们的称赞,老板说,为了“舒适”两字,从桌登到地面时卫生都是下了功夫的。所以,虽然场面有限,生意不算很大,但客源不断,每月50-60万元营业额也是比较稳定的。

作者:通讯员 裘钧霞 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