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拯救被困河中的水牛 比拍大片还刺激
发布时间:2018-07-09 07:46:35 Mon  来源:杭州网

水牛,多栖息于原始森林和沼泽地,晨昏觅食水生植物,水牛喜欢水。所以,水牛的水性自然了得。

7月6日18时30分,富阳消防接报警称大源镇塔堰村处河流内有一头牛被困。

接到报警后,春江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

6时45分,春江中队到达现场。

观察发现牛被困在河流中间的过道上,被主人用地丁固定无法逃离,因为暴雨原因河流的水位早已没过过道,加上此处地势起伏,急速流淌至此的河水瞬间变得狂暴无比,不时激起巨浪一次一次拍打着中间的水牛,好几次水牛险些被浪打倒,情况十分紧急。

考虑到水流问题,消防战士无法下水作业,询问水牛主人了解到解开水牛身上的缰绳,它自己就能上岸,这给救援指明了新方向。现场指挥员李德耀立即联系指挥中心派遣吊车赶赴现场

15分钟后吊车到达现场,进过一番探讨后,指挥员李德耀穿戴救生衣、安全腰带等做好安全措施,利用吊车挂钩将他吊至水牛上方,后利用镰刀将地丁绳子割断,由于水流湍急作业变得十分困难,李德耀只有一点一点向水牛靠近,到其附近后俯下身看准时机将绳割断,水牛脱离绳子束缚后自行游上岸。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水牛解救上岸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许屹 胡子健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