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麻省理工-清华大学未来城市创新网络杭州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8 20:26:3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8日,“麻省理工-清华大学未来城市创新网络”(FCIC)2018杭州行活动在杭州举行。

活动中,麻省理工和清华大学的创新项目团队,带着传感和计算、污水成分检测、智能建筑和能源系统等技术方案和产品,与政府部门以及投资、科技、地产企业进行对接。麻省理工大学设计创新中心、中国智慧城市论坛、阿里巴巴城市大脑专家分别从规划、战略和技术应用方面作主题发言,为创新城市未来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成立“未来城市创新网络”杭州工作站,为项目在杭落地发展提供持续的支持。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卫安先生致辞

产学研合作 打造杭州城市发展创新平台

“未来城市创新网络”是麻省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共同打造的致力于培育城市领域创新团队的平台,将中美的研究精英、行业领袖、政府部门以及在城市和社区中作出积极影响和改变的创业团队联结起来,应对城市最棘手的挑战,能够为未来城市建设提供基础创新智库和理念引擎。杭州市正在大力建设智慧城市,“未来城市创新网络”将成为杭州创新技术、市场需求以及城市化发展之间的桥梁,有利于推动杭州城市经济发展与城市化建设。

麻省理工—清华大学未来城市创新网络杭州站揭牌仪式

协同创新 形成科技项目转化引擎

丁兰智慧小镇、杭州市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分别从区域应用场景、城市建设需求、成果转化支持三方面协同,为项目中试、需求对接、企业合作和投融资提供全链条服务,为16个科技项目团队搭建了深耕杭州、落地发展的协同创新平台。会上项目路演后,现场100余个企业家与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启迪协信杭州公司总经理林勃先生代表启迪协信科技城与地下立体智能停车、空气洗手、情绪分析、风筝发电等4个创新科技项目负责人签署意向协议。

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与创新项目意向签约

产业带动 促进城市智慧生态繁荣发展

据悉,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作为启迪协信在丁兰智慧小镇打造的重要产业平台,将按照“一体两翼”的整体产业布局,以数字信息作为核心产业,促进智慧科技、智慧产业、智慧社区协同发展。“未来城市创新网络”与启迪协信在杭产业的“化学反应”,将为产城融合、景城融合、人城融合的智慧城市新格局创造持续动能。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