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考结束,学习不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08 13:44:47 Sun  来源:杭州网

7月的第一个周末,“小暑”悄悄来临,正式预告炎热的夏季拉开帷幕。各个中学都已打响放假的铃声,紧张的学考已经结束了,却有一些学生离开学校以后还在继续学习。

某保送生刘同学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已经能上心仪的学校,但听说高中生活还是很紧张的,所以要提前借课本看看。“现在不提前预习,我怕跟不上新学期的课程”。但当记者问及那学习和暑期的旅游计划怎么平衡时,刘同学也说还是想挤出几天时间去放松一下心情。刘妈妈表示,要趁暑期带孩子做一下近视手术。“天天看书要把眼睛看坏啦!”,刘妈妈心疼地摸摸儿子的头。

另一位王同学也跟记者说,玩不是最重要的。自己平时对研究人工智能,区块链还有大数据的内容很感兴趣,暑期要多学一点编程相关的知识,因为“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自己想多学一点,为以后大学选专业和就业打好基础”。

望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和坚定的眼神,不禁让人感叹这“积一时之硅步,臻千里之遥程”的学习态度和学习力量。成功是靠汗水一步一个脚印浇灌的,对这些知道自己要什么、有良好自制力的孩子们,我们应该给予敬意。

作者:实习记者 黄雯晶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