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发布时间:2018-07-06 18:22: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7月4日下午,下了班的田某优哉游哉的回到自己的员工宿舍打算试用一下“自己的”新手机,谁知道等着他的不止有新手机,竟然还有几名警察……

这手机自己还没用上呢,田某的心一下子就凉凉了。原来,这部“新手机”并不是田某买来的,而是凌晨上厕所时在卫生间顺手牵羊顺来的……

当天凌晨,田某起来上厕所,发现旁边一便池上放着一部手机,仔细一看,竟然是前段时间上市的VIVO21屏幕指纹版。这手机售价可是三四千块钱呢!想想自己用的手机才1000块左右,田某也想用用价格贵点的手机。看到一旁的小李正在洗澡,完全不会注意到自己,并且这是一个公共的卫生间(可以洗澡的那种),好多公司的宿舍楼都在这一层,就算自己把手机拿走,应该也找不到自己头上。于是财迷心窍的田某就把手机揣到自己兜里溜回自己宿舍去了。

而这边洗完澡的小李准备拿手机回宿舍的时候才发现,放在一旁便池上的手机竟然不见了!难道有人趁自己洗澡的时候拿走了手机?这部手机可是刚刚买来才用了一个月啊!小李连忙穿好衣服在同一楼层的宿舍里挨个问是否有人在上厕所时见过他的手机,刚好问到田某,还详细的描述了自己手机的模样。然而,田某却把偷来的手机藏到了自己的床铺下面,若无其事的跟失主小李说没见过。问了一圈无果之后,小李选择了报警。

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李小龙迅速赶往事发地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分析比对、调查走访等发现卫生间旁边一间宿舍里的田某有作案嫌疑。锁定犯罪嫌疑人之后,民警便来到田某的宿舍等待下班的田某。于7月4日下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并在其床铺下面找到了赃物。人赃并获,田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田某已经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在公众场合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给违法分子可乘之机。以及切莫因为一时的贪念做出令自己悔恨的事情。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俞晓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