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启动“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7:22:55 Wed  来源:杭州网


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让大众旅游成为常态,外出旅游成为美好生活的必备标配,然而随着外出旅游的人数增多,游客在外旅游的不文明行为屡有发生,对个人和国家都造成了不良影响。

7月4日上午,杭州市“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举行,相关领导及杭州中学师生代表、旅游志愿者、部分旅行社代表共6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杭州市旅委积极推动、不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和杭州旅游的整体文明形象。

2018年7月,杭州市旅委下发《关于持续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以文明旅游“进场站、进景区、进广场、进宾馆、进门市、进社区、进校园”为载体,搭建丰富多彩的宣传平台,此次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正是文明旅游“七进”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暑期即将临近,杭州市旅委、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联合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外出游览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把文明新风带进校园、带进家庭、带进社区;争做文明旅游的劝导者,在发现不文明行为时积极劝导,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养。

旅行社在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落地过程中同样占据重要地位。在游客旅游的全过程中,旅行社要做好全程参与跟进,把领队、导游队伍教育好、管理好,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做好示范和服务,让游客处处接受文明教育,感受文明氛围,实现文明旅游。

启动仪式上,金牌导游员吴娜佳作了文明旅游宣讲,带领全体人员朗诵《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与会领导为暑期研学旅游的学生们颁发了文明旅游包。

作者: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