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奇葩小伙张不开口叫父母替他还钱 报警“求助”警察帮忙
发布时间:2018-07-04 17:23:47 Wed  来源:杭州网

“林子大,啥鸟都有。”这是很多人对当下稀奇古怪事情的感叹,今天也有一起。

7月2日上午8时36分,杭州古荡派出所接到一个21岁小伙的报警:“警察同志,我骗了别人一万块钱……”

啥?骗了别人钱还主动报警?

值班民警刚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一想又觉得不对,难道是恶作剧?

民警问:“你怎么骗了别人的钱?”

小伙说:“我在家,你过来当面说给你……”。

小伙这么主动让民警意外的。

民警赶到小伙住处后,小伙已经打包好了行李,乐呵呵地说要跟民警回派出所!

警车上,民警再次问小伙:“你说说,你到底怎么骗人家的钱?”

小伙说:“我压根不认识被骗的人,她就给我钱了,我说自己没工作,她就给我钱,让我买机票回家,给我钱交房租。这次她家里着急用钱,我没钱还,就希望你们帮我联系我父母,帮我还钱。”

记者了解获悉,报警小伙21岁,初中刚毕业就到杭州。平日游手好闲,花钱比较大手大脚,沉迷网络游戏。

小伙说,他在游戏里面认识了一个女玩家花花(化名),两人在日夜的组队厮杀中建立了友谊。但是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让其坐吃山空。

就在今年4月至6月期间,小伙陆续向花花借了1万元维持生活。

7月2日,花花因家中有事向小伙催要欠款,可是他哪有钱还。

小伙便想起了远在新疆的父母,可是这并不是第一次因为债务找父母要钱了,父母替他还债太多次了,这一次他都不好意思找父母了。

于是小伙“良心发现”,主动报警称自己诈骗,希望公安机关通知他父母,然后希望父母替他还钱。

小伙因还不钱,又不好意思向父母开口,然后谎报警情,知道真相后的民警也是哭笑不得。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小伙被西湖公安拘行政留5日。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兰  编辑:徐洁